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

2018年07月26日16: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16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7月17日下午,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召开学习会议,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同志关于中央宣传文化单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所作的指示精神。王涛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谭跃、王涛、刘伯根、李岩、潘凯雄、孙月沐、姜军结合集团公司实际谈了学习体会。总部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与党的十九大以来总书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要求是一脉相承的,这充分说明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薛祥同志和祥锋同志在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特点规律和形势任务,明确了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提出了具体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落实推进会布置的各项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

党组成员认为,坤明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对中央宣传文化单位党的政治建设提出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集团将突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政治工作、宣传思想部门是政治机关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盯管党治党上的“宽松软”问题,切实将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落实到出版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带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此外,集团还通过干部大会、党办主任会议等方式,学习传达总书记重要批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坤明同志指示精神,制定具体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切实落到实处。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