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出版集团:多措并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

2018年07月26日16: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7月13日,坤明同志对中央宣传文化单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作出指示。中国出版集团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不折不扣加以贯彻落实。

一是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进行学习。7月16日和17日,集团党组中心组两次召开学习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坤明同志的指示,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组成员认为,坤明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对中央宣传文化单位党的政治建设提出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集团将突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政治工作、宣传思想部门是政治机关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盯管党治党上的“宽松软”问题,以实际行动带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召开集团干部大会传达。7月20日,集团召开各单位班子成员、总部本部各部门主任、各单位人力部主任参加的干部大会传达学习。7月19日,集团召开党务干部培训班传达学习,并就具体落实工作进行业务辅导。

三是开展“强党建、促发展”系列调研。集团党组成员分成3个小组,到下属29家单位及部分京外分支机构进行调研,研究解决党建和业务工作的难点问题,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四是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办法。集团正在研究制定具体办法,办法体现坤明同志的指示精神,体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出版工作特点,体现集团文化企业特点,体现落实在集团总部本部各个方面的建设上,切实将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出版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