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王磊

2018年07月25日13:2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如果说党员是党的“细胞”,那么党组织就是直接联系、管理党员的“毛细血管”。只有充分发挥组织力量,让每个“细胞”都充满活力,党的执政基础才能坚如磐石。

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力,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政治引领力是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的集中体现。只有大方向把准了,发展的路子才不会跑偏;只有把基层党组织的全部工作都打上党的鲜明烙印,广大党员群众才能自觉聚集在党的旗帜下,与党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才能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实抓好党的各类教育培训,吃透上级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坚决把党的主张和决定传达到基层、落实在一线,坚决向各种错误思潮和言论“亮剑”宣战。

充分发挥组织覆盖力,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要强化党组织在“大党建”格局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既巩固提高传统领域,又开拓创新新兴领域,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水平、整顿后进支部补差,促进基层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充分发挥发展推动力,促进党的事业大发展。“党建共同体,发展一盘棋。”组织路线是为政治路线服务的,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党建工作做的如何,也需要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和评判。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全局聚力,紧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谋划党建工作,在产业转型升级主战场、招商引资最前沿、项目建设第一线争当“主心骨”和“排头兵”,为谱写新时代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单位: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委组织部)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