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张进:国企前卫 舰船铁汉>>心得体会

学习张进,就要坚定做强国企的信念

——昆船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根余谈学习张进先进事迹

2018年07月24日11:08    

“张进那股认真做事的劲头非常令人感动!”昆船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根余谈起张进事迹,满心的敬佩和感动。

2009年3月,王根余曾带领昆船公司所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党群部部长到重庆地区交流学习企业文化建设,在前卫厂听取了时任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的张进时长两个小时的一堂课,而讲课的课件,是张进经过几个晚上熬夜亲手准备的。从办企理念、改革发展思路、取得的成效、团队建设的感受,张进饱含激情、思路清晰,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这次交流,张进勇于为企业谋发展的胆略,“拼命三郎”的工作作风,给昆船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前卫领导班子强大的凝聚力和职工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张进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领导干部提出的‘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要求,为我们树立了榜样。”王根余说,“当前,昆船处于全面深化改革,谋求发展的关键时期,张进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崇高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境界,具有鲜明的时代内涵和重要的精神价值。学习张进的先进事迹,对凝聚公司改革创新、激情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奋力实现全年目标和‘十三五’规划具有重要的意义。

王根余说,学习张进,就要坚定做强国企的信念和追求,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和改革创新意识,知难而上,迎难而上,为企业改革发展恪尽职守、不懈奋斗。就要坚持以价值创造为导向,鼓励先进,激励先进,锻造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秀队伍。就要强化执行力,爱岗敬业,拼搏奉献,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面完成工作任务,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船重工供稿)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