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张进:国企前卫 舰船铁汉>>心得体会

伟大事业忠诚铸就

——渤船集团机电分厂技术人员龙文广谈张进事迹学习体会

龙文广

2018年07月24日11:07    

张进,一个光辉的名字,全体中船重工人学习的榜样,52岁的短暂生命,书写出壮阔厚重的人生传奇。他走了,带着对伟大事业壮志未成的深深遗憾,带着对三千职工的深深眷恋。他是不朽的,因为他的事业与祖国山河永存,他的情怀与人民幸福同在。

学习张进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就要学习他忠于事业、矢志报国的爱国情怀。面对艰难转型的企业困境,他选择了留下而不是离开;面对办公室的优越环境和光明前景,他选择扎根到又苦又累的装配车间。他不是傻,只是选择了一条艰难而远大的梦想之路。青年是事业的希望,是未来的栋梁。作为当代青年人就要像张进同志那样以苦为乐,不断在实践中磨砺才干。

学习张进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就要学习他不负使命、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作为一个困难国企的当家人,他没有选择等靠要,而是上下同欲、主动出击,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勇敢闯关、敢于亮剑。“退城进园”,三年再造一个新前卫;借船出海,打造智能水表新名牌;吸收创新,全力研发新产品填补行业空白。一桩桩、一件件大魄力推进,实现今天七大产业群齐头并进集团化发展新局面。

学习张进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就要学习他不忘初心、公而忘私的肺腑深情。这深情,孕育于灰暗车间的摸爬滚打、成长于国企改革的劈荆斩棘、倾注于三千家庭的小康梦想。这深情,让他忘记个人得失、忘记个人病痛、忘记个人家庭。这深情,让他牢记职工信任、让他牢记组织重托、牢记清廉奉公。他是一只雄鹰,翱翔在山城的天空;他是一座灯塔,照亮中船重工的奋进路。

英雄远去,逝水长流。伟大时代呼唤更多英雄。面对新的长征路,我们都要向张进同志看齐,学习他对待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待同志的光明磊落,对待困难的坚忍不拔,对待挑战的勇于担当。在为国创财富为民做贡献的创新发展中,我们每一位国企职工都要立足岗位,团结一致,树立信心,自觉投身到深化国企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去。

(中船重工供稿)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