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张进:国企前卫 舰船铁汉>>心得体会

榜样的力量

——大船集团青年员工张成功谈学习张进事迹感受

张丁山

2018年07月24日11:06    

为深入了解张进事迹对广大青年员工的影响,近日记者专访了大船集团船坞三部青年员工张成功。

作为船舶制造部的一名施工员,张成功对这位国企前辈很佩服。他认为,能将连年亏损,负债700万元的前卫仪表厂扭亏为盈,并做到国内一流世界第二的管理者,绝非常人。当听到这位国企老总,在参加工作初期主动要求从办公室调到一线车间时,张成功很受触动。“只有实实在在地在一线干过,才知道一线的辛苦。”张成功说,“一线也是让人成长最快的地方,我很理解他!”

“张进是一个扎根国企、忠于国企的实干派,一直为国企艰苦奋斗了29年。我觉得张进对我们青年员工最大的影响就是,作为一个榜样,他告诉了我们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作为国企青年员工,要对单位忠诚对企业有信心,要能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只有能够弯下身子埋头苦干,才能挺直腰杆创造明天。而且张进努力拼搏29年,并非仅靠冒险、靠勇敢,有智慧、有计划、有执行力也是成功的必要条件,这对我们年轻人也很有启发。”

榜样,是本次采访中张成功反复提及的词。一个榜样,是一个企业的脊梁,也是后来者仰止之高山。“我觉得,张进有多少无私的付出,就禁得起多少人对他的赞誉。”张成功评价道。

作为一名国企的宣传人员,笔者觉得要通过更多的渠道、更多样的形式宣传这些无私奉献的国企前辈们,因为对这些先驱者致以的无限荣光,恰恰是激励更多青年人继续艰苦奋斗的动力。逝者已去,来者追矣。张进的事迹必将影响和激励其身后万千的国企员工继续拼搏奉献,书写更多传奇!

(中船重工供稿)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