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漂流”在草原上的笔记本

2018年07月23日15: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漂流”在草原上的笔记本

如何让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接地气、有实效?近日,一本“我有话想对党说”的笔记本在青海天峻县的草原上开始了它的“漂流”之旅。

“漂流笔记本”出发于天峻县委组织部,从党政机关流向了县城的大街小巷,漂向了辽阔的草场。“漂流笔记是我们组工党支部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旨在丰富党的组织生活的形式,让广大牧民党员牢记党员身份。之所以采用笔记本的形式,是考虑到牧区牧民夏季转场时没有信号,使用微信不便,用传递笔记本的方式,原汁原味地记录基层党员群众的心声。”天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辉说。

“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天峻县新源镇党委书记达洛颇有感慨。达洛是土生土长的少数民族干部,他感到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能让党员铭记身份,时刻感怀党恩,汇聚了民心民力,就没有干不成的事。

“做梦都没想到,我们家的生活变得这样好,共产党就是我们的太阳,照耀着我们奔向小康!”家住新源镇下日许尔村的牧民秀洛在笔记本上抒发了自己对党的感恩之情。秀洛是县委组织部干部联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六口人均患有不同程度的疾病,几年前一家人还挤住在牧区破旧的土房中,仅靠放牧的微薄收入勉强度日,扶贫工作开展后的短短几年内,秀洛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扶贫异地安置工程让一家人搬进了县城宽敞明亮的楼房;从宁波来的援青医生治好了家里两位老人的白内障;孙女职校毕业后通过扶贫就业安置成了乡镇卫生院的公益性岗位职工。

随着笔记本在各个党支部间的漂流,崭新的笔记本越来越厚,承载浓浓感恩之情的同时,许许多多的意见建议也写在了笔记本上:“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藏文版本的学习资料”“‘账房课堂’、‘马背课堂’讲党课的方式特别好,党校的尚麻老师党课讲得好,为他点赞!”“建议‘天峻党建’微信公众号的藏语板块内容再多一些”。天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项谦说:“活动激发了党员群众的参与热情,集思广益的意见建议启发了我们的思路,有助于今后的党的组织生活形式更加多样化、更有时效性。”(通讯员 张启龙 东智才让)

(责编:杨亚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