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重温初心使命定航向 弘扬红船精神再起航

——中国教科院组织全体党员在浙江嘉兴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

2018年07月23日14: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8年7月,中国教科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嘉兴成功举办。中国教科院党委书记殷长春、院长崔保师分别带队参加第一、二期培训班并做开班动员讲话。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七一”过后至九月底,中国教科院党委将组织全院300余名党员分五批到嘉兴学院接受党性教育,实现了在职党员培训全覆盖,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打牢坚实的政治思想基础。在专题培训班举办之前,院党委专门召开了动员会,就举办专题培训班的重大意义、培训内容、组织形式、相关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

截至目前,已经培训2期。培训班充分依托嘉兴红色资源和学院师资力量,采取理论教学、分组讨论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四天的培训中,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红船精神;实地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红船,追寻中共一大代表们的人生轨迹;在我们党诞生的地方,学员们与先辈作了一次跨越时空的精神对话,深受教育和启迪;开展分组讨论,每位学员结合建党、建院初心,谈党风、院风建设,回顾入党初心,审视个人思想政治发展脉络,结合培训谈收获,结合工作谈了思考和举措。

大家认为,在我们党的诞生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是一个寻初心、定方向、找坐标的学习过程。今天,我们来到南湖畔,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为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不息,永远走在为人民谋幸福的道路上。

有的学员讲到,从1941年的“窑洞研究室”到今天的国家教育智库,矢志服务于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丰富和发展党的教育理论、引领和指导教育实践就是我们教科院的初心;服务国家决策、创新教育理论、指导教改实践、引领社会舆论、协同教科战线就是我们教科院当前的主要使命。

有的学员讲到,中国教科院正处于深度转型、重点跨越的关键期和黄金期,要发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在教育现代化的征程中做好理论创新;要发扬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要发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积极探索各级各类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致力于建设教育强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通过培训,学员们思想接受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精神得到了升华,理想信念、理论素养、党性意识和宗旨观念得到了加强。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弘扬红船精神,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在建设一流国家教育智库、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做出应有贡献。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高校党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