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真情实意聚民心

关中建

2018年07月23日13: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真情实意聚民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党员干部要用真心对待群众,用真情温暖民心。

对待群众感情要真。诗人臧克家曾说过,“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垮;给人民作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只有对群众有真感情,才能获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焦裕禄、杨善洲、沈浩受到人民的爱戴,就是他们始终把人民装在心里。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公仆身份,站稳群众立场,多与群众打交道、交朋友,感同身受体会群众疾苦,设身处地理解群众呼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增进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

联系群众距离要近。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立足新时代,只有密切联系群众,才能巩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融洽与群众的鱼水深情。要通过上门走访、驻点调研等多种形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坚决摈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学学方言土语,多走走田间地头,多拉拉家常唠嗑,对群众讲实话不讲空话、讲“小”话不讲大话,使工作接地气、聚人气。

服务群众行动要实。服务群众,就要不搞形式不作秀,扑下身子办实事。当前,特别是面对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政治任务,党员干部更应该勇于担当作为,站在“最前排”,带头啃“硬骨头”,通过定点扶贫、结对帮扶等方式,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帮助他们早日脱贫,不让任何人掉队。

(作者单位:安徽省委组织部)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