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擦亮政德的坐标

2018年07月18日13:2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擦亮政德的坐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建立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做官先做人,从政德为先。政德是干部立身之本、从政之基。组织部门必须立好政德坐标,擦亮为官从政的“底色”,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大德立根本、管灵魂、定方向。明大德,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近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克服千难万险,带领“中国巨轮”驶入伟大复兴的航道,就在于广大党员干部信念坚定、初心不改。组织部门要擦亮识人慧眼,把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作为选人用人“第一标准”,重点看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形成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共产党人特有的公德。领导干部加强公德修养,就是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从人民福祉和利益出发,做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组织部门要常走群众路线,常听群众呼声,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干部的标准,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

“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私德不是小事,关乎个人形象和事业成败,影响他人行为和社会风气。时下,少数党员干部正是由于私德出现滑坡,最终走向了违法犯罪的深渊。组织部门要坚持从严监督,将党员干部是否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能否在是非面前旗帜鲜明、诱惑面前严格自控、警示面前及时醒悟作为重要依据,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作者 刘晓超)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