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抓好基层党建更好服务群众——天津和平区领导为新当选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讲党课 

2018年07月18日08:3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抓好基层党建更好服务群众

7月13日,天津市和平区委书记陈绍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题,为新当选的全区64个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区委副书记焦文胜主持。

陈绍旺在讲党课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理解城市经济社会结构的变化给社区工作提出的新挑战、构筑城市大党建体系给社区工作提出的新任务、发挥城市基层党组织轴心作用给社区工作提出的新目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给社区党组织书记提出的新标准、践行“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示范区和“五个现代化天津”旗舰区建设给社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自身角色定位,抓好基层党建,更好服务群众。

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做到信念坚定、政治过硬;要始终牢牢把握一个主线,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

三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增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本领;要会干事,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不断提高认识和思考问题能力、综合协调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做群众工作能力、抓班子带队伍能力;要干好事,树牢为民情怀,有“民事未了寝食难安”的思想境界、“把百姓事当成自家事”的为民情怀、“老百姓说好才算好”的标准意识;要坚持廉洁自律,不但要讲民主,还要敢抓敢管。

四要全面提升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发挥好政治功能,善于把党组织的意图变成各类组织参与治理的举措,善于引领各类组织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要全面提升组织力,凝聚思想共识,健全机制制度,增进互利共赢;要增强社区党委服务功能,让社区成为“信息员”“福利员”“裁判员”,使党员、群众的呼声能够及时传递给区委、区政府,使政府的惠民政策能够扎实落实到基层,促进政府工作改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竞进、忠诚担当,不断开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做好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具有极强的指导作用,今后要更好地发挥党委核心作用,迅速提高为民服务本领,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记者 陈爱义)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