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群众在哪里,宣讲就到哪里”——记西藏“四讲四爱”宣讲员次仁欧珠

2018年07月17日12:4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群众在哪里,宣讲就到哪里”

夏日的邱多江草原,天高云淡,绿意盎然。记者在牧场一处高地看到,一顶顶帐篷上冒着缕缕青烟,远处一圈圈木棚内牛羊欢叫着。在圣洁雪山的映照下,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

在这里,有一位热情爽朗的男子,不管他在哪里,身边都有许多村民簇拥着,听他不停地讲述着什么,人群中不时传来欢笑声。他就是曲松县堆随乡龙村“四讲四爱”宣讲员次仁欧珠。

正午时分,村民停下手里的活,席地而坐拿出准备好的午饭,边吃饭边打开了话匣子。

“你们知道最近在开展什么活动吗?”次仁欧珠手里拿着报纸和自己的一个小本子笑着问道。

“知道。‘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简称‘四讲四爱’。”村民格桑扎西抢着回答。

“原先我家的房子小,还没有通水电。后来在党和政府的扶持下,盖了明亮的新房子,通了水电,买了新家电,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这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我们要团结一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村民占堆说。你一言我一语,大家对美好生活充满了憧憬。而次仁欧珠乐呵呵地听着大家的肺腑之言,不时在小本子上记录一些党员群众的疑问。

次仁欧珠是土生土长的龙村人,个头不高,皮肤黝黑。教师出身的他,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每次宣讲总是有很多群众前来听课。

“我记得以前从龙村去市区的路要不从县城里绕,要不就要翻过两座大山,窄窄一条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自从修上宽阔平整的公路后,进城方便多了;以前村里一到饭点就冒黑烟,现在都用电、煤气做饭,更加生态环保了。曾经我们小病忍着、大病扛着、重病顶着,现在只要身体不舒服就到卫生院……这说明了什么?说明我们龙村人也过上了人人都羡慕的好生活!乡亲们,忆苦思甜、饮水思源,我们要永远铭记党的恩情。”

两个小时的时间,次仁欧珠结合自身经历为村民进行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宣讲,真正让农牧民群众明白了惠从何来、恩向谁报,赢得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

龙村村民格桑听完后认真地说:“这次宣讲以我们本村老百姓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为例,感觉特别亲切,生动的宣讲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次仁欧珠常常结合身边事宣讲政策内容,用身边人说身边事。“谁家孩子在上学,他们不用交学费,为什么?”“谁家老人生病了,他享受到了什么医保?”“谁家媳妇要生小孩,她能得到什么补贴?”

“宣讲方式也特别重要。”次仁欧珠说出了宣讲的关键,“农忙时,我们就晚上去宣讲,不耽误大家干活;农闲时,我们就集中宣讲,或者去茶馆宣讲。”从此,田间地头、茶余饭后总有次仁欧珠的身影。

“以后不管走到哪里,我就把党的好政策宣讲到哪里,这是我们宣讲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次仁欧珠说。

一天的宣讲结束了,次仁欧珠没有早早休息,又开始琢磨下一步宣讲方案。

如今,像次仁欧珠这样的基层宣讲员,在我区处处可见,他们活跃在田间地头,活跃在群众身边,让党的政策进千家、入万户。(记者 次珍)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