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重温历史守初心 诵读红书践使命

2018年07月17日10:1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重温历史守初心 诵读红书践使命

  7月13日,江西省委党校第6期市厅级公务员进修班在结束为期2个月的集中学习之前,举行了以“读经典,诵红书,铭初心”为主题的班会。

  当日主题活动围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分4个篇章进行,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创立、中国共产党诞生、改革开放、新时代新征程。在第一篇章的开头,进修班第一组学员集体诵读《共产党宣言》,由此介绍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以及在中国传播的过程。

  “同志们,壮大我们的革命武装力量争取胜利吧!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临走的时候,极想你能送我一站,你竟徘徊着。”主题班会进入第二篇章后,学员们先后诵读裘古怀和瞿秋白家书时,现场不少人眼眶湿润。

  在进修班学员毛敏珍看来,瞿秋白和裘古怀两位烈士以及千千万万革命烈士,用鲜血祭奠了伟大理想。他们留下的家书,展现出血性和坚毅背后的刻骨柔情,让人深切感受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念。

  从歌曲《春天的故事》,到舞蹈《为了谁》,再到党的十九大报告选读,在主题活动下半段,以时间为轴,进修班学员一起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杨会清在点评此次主题班会时说,该活动对马克思主义的形成、传播和运用作出勾勒,并围绕“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以及“要到哪里去”回溯历史、展望未来,不仅内容丰富,且形式多样、效果佳。

  “这次主题班会,既是一次学习汇报,也是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活动。”主题活动结束后,学员郎道先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不忘初心,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贡献应有力量。(记者 万仁辉)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