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王琳森

2018年07月17日08:5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这是对党员提出的严格要求,也是对党组织提出的更高要求,两方面都要作出努力。党组织要让党员信得过、靠得住、跟着走,必须把自身建设得坚强有力。

提升政治引领质量,增强向心力。党的政治建设是根本性的建设,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重在经常,关键在提高质量。党组织要强化党的工作的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不能冷一阵热一阵,而要一以贯之常抓不懈;不能泛泛地抓,要深入抓、抓深入;不能“上下一般粗”地抓,要结合本地实际,真正入脑入心,知明行笃。在这个过程中,领导干部只有率先垂范,党员才能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凝心聚力,做好应做的工作。

严管和厚爱结合,增强亲和力。提高党员的组织观念,必须严格管理。但这个严,是从关心爱护出发,促进和帮助党员提高认识和觉悟。严管和厚爱,二者辩证统一。“爱”随“严”至,“严”在“爱”中。当党员遇到问题时,党组织要站出来,指出问题,促膝谈心,使其放下包袱轻装前进;当党员碰到困难时,党组织要站出来,伸出援手,排忧解难,使其后顾无忧尽心工作;当党员陷入迷茫时,党组织要站出来,拨云破雾,校正航向,使其一如既往安心工作。总之,管理上有关爱,心理上有疏导,工作上有帮扶,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就能“严”出战斗力,“爱”出凝聚力,“励”出创造力,“管”出保障力。

开展活动有活力,增强凝聚力。有活动少活力,曾让有些地方的党组织处于尴尬境地。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政治工作的地位,摆正政治与业务、精神文明建设与物质文明建设的关系,越不好抓越要抓好,切实让政治气氛浓厚起来。党的政治生活要丰富内容、改进方法、转变作风,以活动增活力,可以讲故事讲道理,可以提问题,让党员有兴趣学习,有由头说话,在严肃活泼中得到提高。要抓住人们关心的问题,出谋划策,把党员的价值体现出来,积极性调动起来,党组织就增强了吸引力、凝聚力,从而增强了战斗力。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