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辽宁东软大连地区企业党委创新党建载体促发展

2018年07月17日08:5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东软大连地区企业党委创新党建载体促发展

辽宁东软集团大连地区企业党委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爱党爱企爱岗位、创新创业创佳绩”等系列活动,坚持“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有效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企业快速发展。

东软集团大连地区企业党委共有17个党支部,党员600余名。2017年,东软集团大连地区企业党委加入大连市高新区IT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联盟。联盟成员本着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事务共商、阵地共用的宗旨,多次联合开展党建活动,激发了党建工作活力,增强了党建工作实效。

今年,东软推出智慧党建云平台,采用“互联网+党建”的创新模式,党组织开展高效高质的组织管理、党课学习、沟通互动等工作,精准服务党员,形成浓厚的党内活动氛围,保障党性培养成果。

为了促进各支部的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做好企业党委的各项工作,东软集团大连地区企业党委建立了党员活动室,供各党支部开展活动。为满足党员学习需求,活动室现有近千册图书可供借阅,且每年均购新书。

东软还以软件技术为抓手,创新党建工作,以抓好党建促进企业从创造技术向创造价值转变,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加快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疗健康与社会保障等多个重点领域的融合和应用。

在医疗健康与社会保障领域,东软致力于推进中国医疗体系改革,积极打造大健康产业生态系统;面向智能汽车互联,东软在车载系统、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和自动驾驶、新能源等多个重点领域开展产业融合创新,构建了全球化研发和营销网络;在智慧城市领域,东软积极推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新型智慧云城市战略,构建覆盖政府、企业、社区、家庭和个人的产业集群,助力城市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王荣琦)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