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山西浑源县办起新时代农民讲习所

讲思想 讲政策 讲思路 讲方法

2018年07月17日08:49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浑源办起新时代农民讲习所

7月3日晚,浑源县18个乡镇20个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内座无虚席,劳作了一天的村民放弃休息时间在讲习所里认真聆听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文联、村第一书记等理论骨干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扶贫政策、农业科技知识,讲习所内不时传出的阵阵掌声打破了山村夜晚的宁静。

自5月7日浑源县首个“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在驼峰乡西郭家庄村揭牌成立后,该县相继成立了20家“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为了把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办出亮点、办出特色,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让讲习所真正讲出干部群众的新精神新思路,激发干部群众的新动力、新作为,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巡察办组成的专项督查组,对全县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督导。

按照有牌子、有场所、有设备、有制度、有管理、有资料的“六有”标准,浑源县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所讲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政策、农业产业发展、卫生健康、民主法治、文明乡风等方面,达到了“讲思想,让群众干有方向;讲政策,让群众干有目标;讲思路,让群众干有激情;讲方法,让群众干有效果”的“四讲四干”要求,做到了讲习活动制度化、规范化。(记者 高剑艾 通讯员 刘纬 王娱琦)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