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弃建地变党建公园

2018年07月17日08:0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弃建地变党建公园

日前,丰台区南苑街道主动对接群众需求,利用“党建+治理”的工作模式,将翠海明苑社区一处弃建荒地打造成为辖区首家集红色教育、休闲健身、陶冶情操为一体的党建主题公园。记者 吴镝 摄

党史墙、党员先锋站、红色步道……近日,位于丰台区南苑街道翠海明苑社区范家庄北路西头两侧的“三角地带”模样大变,曾经的“弃建荒地”如今变身社区党建主题公园,引来不少居民点赞。

“三角地带”墙内是翠海明苑小区居民住宅楼,“一路之隔”则是中福丽宫品牌基地,这条宽敞的道路贯通南北,地处辖区“黄金地段”,但昔日却是违章占道、荒草丛生、圈地种菜等“脏乱差”的代表。

“由于管辖权界不清,这里成了典型的‘三不管’地带,多年来一直处于荒地的状况,后来逐步有居民跟风儿私自‘圈地种菜’,还有的为逃避违章罚款,将机动车停上人行道,导致周边环境脏乱无序,居民反应强烈。”丰台区南苑街道翠海明苑社区党委书记李建国说,丰台区园林绿化局主动对接群众需求,街道当起“弃建荒地”管家,通过在职党员、社区居民“认领绿地”的方式维护公园环境,打造党建宣传新阵地。

新建的党建主题公园以范家庄北路为界,分为南、北两部分,共约1600平方米。顺着一侧的四方花砖铺设的文化广场,漫步其中,蜿蜒的甬道,两侧全部是新栽种的花草、树木,有多色的月季、淡香的樱花、大叶的芭蕉、悠扬的萱草,北侧围墙上挂着醒目的展板,鲜明的“红色元素”,仿佛置身于党史文化长廊。(通讯员 史莉)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