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风雨中挺立党魂——闽浙川陕党员干部战斗在抗灾救灾第一线

2018年07月16日13:3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风雨中挺立党魂

台风骤至,暴雨突袭。船归港,人归家!

有这么一群人,逆风而动,冒雨坚定前行,舍生忘死守护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福建、浙江遭遇台风“玛莉亚”侵袭,四川、陕西突降暴雨引发洪涝。风雨面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与灾情战斗,转移群众、应急抢险,用血肉之躯筑起抗灾抢险坚固堤坝。

灾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号角!

台风来临前,福建安溪县蓬莱镇鹤前村十几户种植大户上万斤荔枝没有采摘,党支部书记刘清彬带领20多名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半天抢收荔枝5000余斤。

福州市仓山区幸福社区党支部书记侯卓凡在与同事拉起警戒线过程中,被断裂的树枝砸中,当场昏迷,她清醒后首先关心的是:“警戒线拉好了没有?”

浙江玉环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是该市最大的避灾点,安置了900余名建筑工人,他们多是外来务工人员。玉城街道外来流动党总支了解情况后,马上组织村社兼职委员、党员志愿者深入避灾点,帮助解决困难。

在四川、陕西,还有一支支党员抢险突击队,队员们满身黄泥,与惊涛搏击……

风雨无情人有情!狂风暴雨中,他们留下了最美身影!

浙江泰顺县筱村镇党员志愿者组织抢修自来水管道。 浙组轩 摄

福建福安市赛岐镇象环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抢修塘堤。 闽安组 摄

陕西宁强县党员干部开展抗洪救灾。 陈建本 摄

四川茂县太平镇党员志愿服务队员冒险测量水位。 赵万辛 摄

浙江平阳县腾蛟镇秀垟村第一书记杨昌斌转移受灾群众。 温思文 摄

四川金堂县五凤镇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清淤工作。 金组轩 摄

在浙江玉环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避灾点,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黄翔 摄

台风登陆前1个小时,动完囊肿切除手术两天的福州市罗源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谋根(右)与同事合力搬开倒下的大树。 闽组轩 摄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