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活力党建”有温情

2018年07月16日13:1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活力党建”有温情

“记得入党那会儿我紧握右拳,大声宣誓,心里在想,找到了组织就是找到了家,家里有事我会使出十二分的劲儿出力……”7月1日,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红庆河镇党委“忆初心 唤党性”活动现场,珠兰敖包村有67年党龄的老党员杨银旺激动地说。

佩戴党徽,书写入党初衷,一笔一划展现入党时对党的承诺,是内心深处党性意识不断被激发的一次心灵洗礼。红庆河镇依托“七一”建党节,以入党初心卡为载体,采取多种方式传播党建温度,重温入党初心。

额日克柴达木村支部书记白凤昌说:“红庆河镇党委一直强调要把党建做活。恰逢‘七一’,镇党委给我们村干部制作了台签式初心卡,给村党员制作了相框式、悬挂式初心卡,真正是把党建做到了大伙儿心坎儿里!”

红庆河镇政府党群工作部组织干事雷庆回忆说:“去年宣誓的时候我竟有些发抖。通过组织的考验真是不容易,各阶段的思想汇报我就差不多写了2万字。当时入党是因为看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人民领袖成长的独特魅力深深感染了我,让我立志向伟大的党组织靠拢,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

近年来,红庆河镇一直在积极探索“活力党建”工作模式,努力走出一条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党建创新路子,并通过党组织释放的强大生命力,推动党的政策、方针、主张在基层贯彻、落实。

红庆河镇党委书记杨树伟由衷地说:“党建工作,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强了就是竞争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为实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目的,红庆河镇从细微处着手,此次通过‘忆初心 唤党性’活动,激发党员入党初心和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履职尽责的信心和决心。”(郝雪莲)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