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西鹰潭市月湖区动真碰硬 加强作风建设

2018年07月16日11:0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月湖区动真碰硬加强作风建设

连日来,鹰潭市月湖区组织当地新闻媒体对干部上下班作息制度遵守情况、抽调在重点工程一线的干部工程完成情况以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等进行督察,现场拍摄视频,制作成督察短片,并在全区大会上播放,让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的干部坐不住,有效促进了全区干部作风的大转变。

据统计,今年以来,月湖区共开展各类专项督察33次,编发简报18期,通报表扬3人,通报曝光问题13个,涉及29个单位49人次。日前,月湖区共梳理出干部“担当不够,责任意识淡化;标准不高,缺乏工作激情;守纪不严,工作自由散漫;态度不佳,服务意识淡薄;作风不实,存在侥幸心理”等5个大类19个方面具体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该区各单位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并就责任担当、工作标准、遵规守纪、服务态度、自身作风等事项作出承诺,全区56个单位“一把手”的承诺在网站专栏公开。同时,实行末位差评,对全区各单位工作作风进行“百分制”量化考核,对分值在70分以下且分别在党群系列、政府系列、镇(街道)系列排名末位的单位进行通报,共责成两个单位“一把手”在全区干部大会上作检讨。另外,该区还出台《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改进机关作风的暂行规定》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的规定》,对工作纪律、日常考勤、节假日值班、抽调借调人员管理进行细化和规范,明确了问责情形,为作风整治提供了制度保障。(记者 钟海华 通讯员 祝文平)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