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十年党网情

山西省阳泉市委组织部 张青山

2018年07月16日11: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时光荏苒。回头一望,我作为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通讯员“工龄”已经整整十年了。十年磨一剑,十年一挥间。回首往事,收获满满。

2008年,当时正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期间,通过交流学习了全国各地的好做法、好经验,对我们当地的学习实践活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们由衷地感叹:天地之大,山外有山。通过在党网的学习,通过和广大通讯员的交流,我们拓宽了思路,打开了视野,有效地提升了我们的基层党建水平。也正是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我们阳泉市矿区从2008年10月份开始,在全区开展了“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和社会的广泛好评。2010年11月,“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获评全国第一届基层党建创新案例优秀奖。

回想10年的通讯员工作经历,我收获多多。首先是积累了新闻宣传的宝贵经验,我对新闻从不懂到初通再到熟悉,积累了采访、撰写、编辑、策划、审定等新闻学知识,特别是实践经验。这对于后来我担任阳泉矿区报社社长、总编尤其重要。刚担任通讯员时,我写的稿件还是公文式、信息类,甚至标题都是一是二是三是。在编辑老师的指导下,我逐步弄清楚了信息和新闻的区别,写出来的稿子有了持续的改进。特别是我担任通讯员管理员后,还参与了大量的稿件修改,新闻素养和新闻水平有了大的提高。

其次是收获了成长进步的机会。这十年,我参与了党网组织的许多活动,从组织通讯员编辑《科学发展七日谈》,到参与通讯员年会的组织和发言材料把关,这些都让我进一步积累了管理队伍的经验,对于我搞好本职工作也起到了积极作用。这十年,我工作岗位换了几个,但不变的是在党网的日常学习,也正是通过这种不间断的学习,促进了我的成长和提高。

回顾过去与党网相伴的十年,变的是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变的是一日千里的发展速度,不变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不变的是继续前进、永远奋斗的铿锵步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征程中,我必与党网永远同在,党网也必会助我继续成长。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