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多些耐心 少些急躁

——扎实开展大调研系列谈①

2018年07月16日10:1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多些耐心 少些急躁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提出,调研要有所得,要做到“三多三少”。其中第一条就是多一些“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耐心,少一些“刚撒几把米,就想拾鸡蛋”的急躁,形象地说明调研要沉下身、潜下心、定下神。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有价值的调研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习近平同志曾在《之江新语》中指出,调研工作务求“深、实、细、准、效”。我们开展调研,就是要深入到对浙江发展具有引领性的产业、企业、项目中去,到矛盾突出、情况复杂的地方去,到工作进展缓慢、迟迟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仅仅跑几次腿、露几次脸,不可能对这些重点难点工作了然于胸。唯有耐住性子,在大量走访调查中去伪存真、去粗取精,由表及里地思考分析,抓住现象本质,升华经验认知,才能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草草走过场,急于出成果、开方子,只会影响决策的科学性,念歪了“调研经”。

  大兴调研之风,还须坐得住板凳、耐得住寂寞。端正政绩观、改进作风,针对问题层层剥茧、细细琢磨,施展真本领、锤炼真功夫,调研才能成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张萍)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