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山东邹城供电党建统领做“责任央企”

2018年07月13日13:11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邹城供电党建统领做“责任央企”

近年来,国网邹城市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扎实开展“旗帜领航 三年登高”战略目标计划,围绕夯基础、建体系、补短板,在推进“做实、做优、做精、做强”企业党建工作上狠下功夫,促进了凝心聚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邹城市供电公司从党支部最基础、最根本的问题抓起,重新规范完善了《“党组织生活日”学习制度》《党建工作例会制度》《党建积分制考核办法》《党建绩效管理措施》,编撰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书》《发展党员工作手册》,明确了每个月最后一周的周四或周五、每月5日分别为“党组织学习日”和“党建工作例会日”,切实通过确定一个日子固化一种形态,让党组织生活形成一种常态。

“重要的是习惯的养成,通过固化党组织生活日,让制度更具刚性,让党组织生活成为常态。”谈及对党组织制度“固化”的理解,该公司党委书记王永彬这样评价。

“别小看这不起眼的党员绩效看板,上面可记录着每个党员的岗位和共性承诺,还有对每名党员的月度绩效打分,这就是工作的‘晴雨表’,也是对每名党员的标准和评价。”党群工作部主任郭宝峰介绍说。

为从根本上解决影响和制约党支部工作创新开展的突出问题,邹城市供电公司围绕“管理”作文章,通过推广实施党支部“痕迹”管理、党员业绩量化记分、党建工作月度绩效计划管理、实施党员“看板”管理、推行“党员示范岗”动态管理、倡导党支部工作联合督察、成效月度观摩,促进了党支部工作创新开展。

邹城市供电公司坚持用意志坚守行动、用精神焕发力量、用正气激发正能量、用旗帜引领发展,牢固树立“干事、作为、有为”理念,积极倡导“敢为、敢当、敢拼、敢闯、敢于争先”的“航标”精神,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在工作中体现先进性。

面对近年来急难险重任务多、时间紧、困难多、施工难度大等实际,该公司党员走在前、冲在前、做在前,在服务垃圾发电上网工程、“以电代煤”项目施工建设、“机井通电”等市政府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塑造了“责任央企”形象。(朱璐 左丰岐)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党建经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