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南永兴:互联网党建新模式显威力 流动党员“线上归队”

2018年07月13日08:1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永兴:流动党员“线上归队”

各位党员,这是今天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资料,大家先学习,等下就振兴乡村、壮大红米产业进行讨论。”7月5日,永兴县龙形市乡邓家村党支部组织委员曾庆亮,正在用微信群视频功能,向本村党员及在外的流动党员介绍学习的主要内容。对他来说,通过互联网管理广大党员、组织流动党员开展活动已成为他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永兴县在外务工经商流动党员5864人,占到全县党员总人数的25%。今年初,为解决流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难、管理不到位、活动参与率不高等问题,该县探索推行互联网党建管理模式,建立“流动党员之家”微信服务群,对一些没有表决事项的党员活动或者会议,允许流动党员通过微信语音或视频参加。在开展党员活动时,该县各支部“线上、线下”丰富内容,如线下开展一些义务劳动、巡逻等活动时,线上则开展一些学习讨论、致富信息收集等。

永兴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曹玉春说, “流动党员之家”主动适应流动党员个性化、多样性需求,提高流动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正是有了“流动党员之家”服务群,“互联网+党建”,实现了党支部对党员管理的全覆盖,流动党员参学率达95%以上。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通过借助互联网,让3000多名流动党员“归队”,为各村党组织建言献策1万余条,引进项目70多个,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困难5000多件(起)。(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曾翔 曹岁磊)“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