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全国妇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活动纪念建党97周年

2018年07月12日10: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纪念建党97周年,全国妇联机关各级党组织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好承担起凝聚引领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七一前夕,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其所在的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就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宋秀岩同志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展现着真挚人民情怀、贯穿着高度自觉自信、体现着鲜明问题导向、充满着无畏担当精神”的崇高理论品格逐一进行了解读。她说,通过学习,我们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满着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展现出人民至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担当精神。这一思想充满着对传承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自觉自信,对中国共产党执政的自觉自信,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自信,对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的自觉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光明前景的自觉自信。作为党领导下的妇联组织,要做到妇女群众想什么,关注什么,期待什么,我们就干什么,这就是人民情怀。共产党人应该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和鲜明的问题导向,在工作中不怕说问题,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无私无畏的担当精神,要有时刻准备着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担当。

宋秀岩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用无私无畏的担当精神整治党内政治生态,重塑人民军队,带领全国人民奋力实现到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这些伟大功绩都是历史性的。从国际上看,我们从韬光养晦到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在国际规则制定中体现中国元素和引领,这些也都是历史性的。我们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伟大的领导核心,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

宋秀岩同志强调,全会广大党员要一讲一讲地深入学习《三十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铸入灵魂、融入内心、指导工作,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三性”、去“四化”,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努力开创新时代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新局面。

在党组同志示范带动下,全会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学原理、忆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誓言。围绕《共产党宣言》这部全部社会主义文献中传播最广和最具有国际性的光辉著作,邀请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陈江生教授为全会党员干部深入系统解读。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集中观看《青年马克思》《不朽的马克思》等,追寻共产主义运动发展光辉历史,感受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回忆入党故事、回顾入党初心,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举行新党员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