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办好实事赢民心——江西景德镇珠山区五龙山社区开创党建工作速写

2018年07月12日15:3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办好实事赢民心——珠山区五龙山社区开创党建工作速写

庆“七一”党课专场,重温入党誓词……6月29日,景德镇市珠山区五龙山社区开展的庆“七一”系列活动,又一次点燃了社区党员干部一心为民的激情。近年来,五龙山社区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探索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新模式。

搭平台,强队伍,营造党建工作新氛围。五龙山社区以构建服务型社区为目标,先后投入700余万元建设集为民服务一站式办事大厅、新时代讲习所、社会组织和志愿者服务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同时,积极探索构建“一委一站一居”的新型社区治理模式,促进党委全面引领社区各项事务。为改进工作作风,社区还着重打造新时代讲习所,并以此为抓手,深入持久抓好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为民服务本领。

聚资源,建品牌,创新党建工作新载体。为开展好志愿服务和共建活动,五龙山社区以辖区老党员和先进人物为“领头羊”,整合辖区单位资源,打造集关爱老人、免费医护、法律援助、助学创业、爱心扶贫等功能于一体的“七色风车”志愿者联盟服务品牌,促使社区党建从“独唱”变成“合唱”。目前,“七色风车”志愿者联盟已有志愿者110人,开展志愿服务400余次,累计服务群众近万人次。

办实事,赢民心,树立党建工作新形象。五龙山社区充分发挥民生枢纽站的作用,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为民排忧解难。同时,以绿色生态理念为依托,借助五龙山公园周边的优美环境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和城市基层党建主题公园,改造了杨家山里弄文化墙等社区设施,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记者 王景萍)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