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扶贫路上党旗飘——记江西鹰潭余江区中童镇官塘村党支部

2018年07月12日15:3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扶贫路上党旗飘——记余江区中童镇官塘村党支部

机耕道拓宽了,水渠修起来了,养猪场关停了,水库水质改善了……近年来,鹰潭市余江区中童镇官塘村熊家组的变化让村民们赞叹不已。而更让村民们称赞的,是官塘村党支部一直以来发挥的巨大作用。

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关键靠支部。在官塘村的扶贫路上,鲜艳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官塘村党支部牢固树立“党建+”理念,深入推进农村“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特色产业”“党建+就业”“党建+民生保障”等多种模式,形成了党建带扶贫、党员帮脱贫的良好格局。

在官塘村党支部的帮助下,潘玉林、吴喜妹分别加入了云星、泰昌蔬菜合作社,走上了致富新路。为了帮助当地百姓打赢脱贫攻坚战,官塘村党支部采取分类施策、多措并举的方式,为38户农民对接产业“信贷通”项目,为每户贷款3万元投资该区国资公司光伏发电产业项目,每户每年可收益3000元;通过产业扶贫示范基地,集中流转村内土地用于种植西瓜、菊花、无花果、香瓜、青豆、秋葵等作物,村民们不仅可以享受到土地流转带来的红利,还能通过在基地务工实现增收。针对没有一技之长的贫困户,村党支部加大技能培训力度,真正让贫困户掌握产业发展技能与脱贫致富技巧,促成了33人实现就业,切实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与发展后劲。

“我们不仅要让农民富起来,还要让农村靓起来。”官塘村党支部书记熊进忠说。该村党支部通过村民集资和政府帮扶共筹集资金210万元,用于熊家小组道路硬化、自来水改造工程,极大改善了该村村庄环境。同时,完成了饶家组和下泗源组两个村小组电网改造工作,保障了村民生产生活用电。如今,漫步官塘村,山清水秀道路通,房前屋后瓜果香,人居环境大为改善,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记者 钟海华)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