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创新党建 提升管理服务

2018年07月12日15:05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创新党建 提升管理服务

“我们党走过的97年历程,充满了艰难曲折,但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日前,在马鞍山市花山区西湖花园社区汇成上东小区的“党建微管家”活动室里,年过七旬的老党员殷宝生为社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这里不仅是学习的课堂,也是党员参与社区服务、将党建融入社区管理的‘微阵地’。 ”老党员李维清从马钢退休多年,如今是汇成上东小区“党建微管家”的成员之一,有活动他从不错过。李维清介绍,除集中学习外,“党建微管家”还承担着党的政策宣传、社区巡逻、服务居民需求、文明倡导、社情民意信息收集、纠纷调解等职责。

“微管家是社区党总支的延伸,它把基层党员整合起来,很好地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西湖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秀凤介绍,社区目前有两个“党建微管家”共8个党小组,每个小组9名党员,其中大部分是基层退休党员。

“党建微管家”只是西湖花园社区微党建的一部分。近两年来,西湖花园社区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将微党建融入民生、经济、文化、生活等社区的各个服务领域。社区定期召开区域化党建联席会,党建微管家成员、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各单位、社会组织的党员齐聚一堂,共同商讨解决社区大小事务。“党建联席会建立了服务资源清单,微管家建立了居民需求清单,两个清单相对接,让服务更加精准高效。 ”王秀凤说。(记者 贾克帅)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