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倾情奉献晚霞红——记安徽合肥稻香村街道“晚霞有为”工程

2018年07月12日15:04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倾情奉献晚霞红

焦士森是合肥市稻香村街道望江西路社区的一名老党员,自退休以来,他担任社区义务安全巡逻队队长。在焦士森的带领下,这支义务巡逻队伍至今累计发现并上报、协助解决社区突发事件20余件,志愿服务时长逾2000小时,巡逻里程数超过5000公里,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

“稻香村街道实施‘晚霞有为’工程,让我们这些老党员有了用武之地,能为街坊邻居做好事,感觉挺高兴的。只要我们身体好,就一直要干下去。 ”近日,正在社区巡逻的焦士森告诉笔者。

焦老所说的“晚霞有为”工程,是稻香村街道正在实施的“晚霞”工程之一。该街道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各社区的党员分布情况开展了一次详细的摸排工作。通过摸排,街道共有党员1980名,其中退管党员1011名,退管党员占到了辖区党员总数的51%。为此,街道党工委积极整合资源,着力打造“晚霞有家”“晚霞有爱”“晚霞有为”“晚霞有乐”四项工程,充分发挥广大老党员余热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据稻香村街道负责人介绍,“晚霞有家工程”主要是根据退管党员的情况,建立各类功能性业缘、趣缘、地缘等特色党组织,使这些退管党员有了归属感;“晚霞有爱工程”着力开展心理关爱、健康关爱、生活关爱、权益关爱“四关爱”活动;“晚霞有为工程”根据老党员的不同特点和基层党组织实际,设立宣传岗、环境保卫岗、安全巡逻岗等,充分发挥退管党员的作用;“晚霞有乐工程”对社区老年文艺骨干进行摸底,组建社区文艺队伍,让退管党员参与其中,享受退休后的快乐生活。

笔者了解到,开展“晚霞工程”以来,稻香村街道共计600多位老党员参与服务工作,辖区3万余名群众受益,各社区党群服务阵地旧貌焕新颜,人气指数逐月攀升。(记者 汪之华)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