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学”“做”结合服务群众——记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党工委

2018年07月12日14:3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先锋引领】“学”“做”结合服务群众

基层党建是党组织的“神经末梢”。近年来,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党工委着力构建网格、夯实基础,分类指导、分类施学,学做结合、深化服务,有效地确保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基层的扎实深入开展,全面打通党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酒泉路街道党工委下设1个机关党支部、5个社区党支部和12个“两新”党支部,直管党员732人。针对居民党员、流动党员学习教育难的问题,酒泉路街道党工委依托三维数字化管理平台,摸清辖区党员底数,实现了对党员的网格化管理和社会化服务,有效确保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

在此基础上,酒泉路街道党工委根据党员居住实际,以13个楼院党小组为基础,按照就近、灵活、方便的原则,划分了62个党员活动网格,保证了各党支部组织生活逐步实现常态化、长效化。

根据不同党支部和党员特点,酒泉路街道党工委积极推行领导带学、互帮互学、上门送学、音频引学、微信推学和讲党课为主要内容的“五学一讲”模式,深入开展机关党员“三抓三树三结合”、社区党员“六心一创”、“两新”和非公企业党员“先锋兴业”等行动,使学习形式得到不断创新。同时,积极面向居民、党员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见建议120余条,予以梳理归纳,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树立了“靶心”。

“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酒泉路街道党工委以“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为目标,从辖区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努力做好每一件为民服务工作。

这几年,酒泉路街道党工委取消了5个社区的政务大厅,将社区所承担的103项行政事务工作统一至街道,实行“一口式接件、归口式办理”模式,有效实现了行政事务与服务职能的分离。

一些背街小巷环境差,部分老旧楼院无人管理,给群众生活带来很多不便。街道党工委启动了小街巷整治和“三不管”楼院提升改造工程,打造出杨家园“巷往时光”、金昌南路“百年华章”城市管理精品一体化示范街,并完成了41个“三不管”楼院的改造。

针对辖区老年人缺少文化、娱乐、保健活动场所的问题,街道想方设法建设了面积约650平方米的智能化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并实现了为辖区老党员及居民群众特别是“三无”、特困、空巢、失独、孤残等特殊群体的就餐、文化娱乐、健康体检等服务。

一件件实事的落实,赢得群众的广泛赞誉。一些辖区党员和群众为酒泉路街道党工委亲手绣制了一面党旗和一面国旗,希望街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记者 刘健)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