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用心于平时 担当在关键——记浙江台州椒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包顺富

2018年07月12日14:22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用心于平时 担当在关键

7月10日上午8时30分许,已经在办公室忙了近1个小时的台州市椒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包顺富,又快步走进区综治中心,先后拨通下陈、葭沚、海门三个街道专职网格员的手机,通过视频连线,随机抽查一线防台应急情况。

“包书记,这里是我们村的明珠里山塘,老是有人偷偷游泳,告诉他们台风来了,也不听劝……”海门街道东方红村网格员尹学春说。

“你等我一下,我们过来看看。”放下电话,包顺富立即往山塘赶,路上拨通公安、教育、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电话,叫他们抓紧派人到山塘现场办公。

到了明珠里山塘,包顺富沿着塘岸仔细察看之后,叮嘱街道干部和村干部:“千万不要以为这个山塘刚经过除险加固就可以松懈了。在强台风面前,我们必须要有‘不怕一万、只怕万一’的心理准备和实际行动。”

相关部门负责人相继赶到,包顺富一边征求专业意见,一边和他们商定措施。“平安无小事。商量好的,都要尽快实施。别看这些事情小,一个不慎,都有可能关系到一条宝贵的生命、一个家庭的幸福。”他说。

回来的路上,包顺富趁空打开手机钉钉客户端,一个个对话框显示着各方传来的信息。“包书记有二三十个钉钉群,一些动态舆情比我们知道得还早。”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盛光义说。

三甲街道半坦村村民郭春福,是包顺富的一个“群友”。右腿残疾的他,在去年椒江“四小车”整治开始时,和其他车主一样有些抵触,“那时包书记经常半夜到‘四小车’集聚区找我们了解情况。我们觉得这个领导特别实在,很多问题考虑得比我们细致,值得信任。”

在包顺富的牵头协调下,椒江“四小车”得到有效整治,受到当地百姓好评。以“四小车”整治为突破口,菜市场整治、背街小巷整治等与椒江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十大难题”也逐一化解。包顺富分管或牵头的平安创建工作、信访工作,以及“四大平台”建设、多城同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项工作考核均列台州全市前列。

如今,椒江659位专职网格员分布在大街小巷,以“小网格”撬动“大治理”,2017年椒江平安考核跃居全市第一,已经连续11年成功创建省“平安县(市、区)”。

这些“老大难”为何能迎刃而解?包顺富概括成一句朴实的话:用心在平时。(记者 丁珊 林霞)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