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以良好的党风带教风促学风

党建“五抓”工作法擦亮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校底色

2018年07月12日14:17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党建“五抓”工作法擦亮自治区党校底色

校内,一堂堂课程春风化雨,内容始终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外,一位位老师如同火种,将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撒播到全区各地。近年来,自治区党校从源头做起,用抓关键少数、抓基层基础、抓制度落实、抓结合实际、抓品牌特色的“五抓”工作法抓机关党建,锻造出一支强有力的教职队伍,擦亮了学校鲜亮底色。

自治区党校从校委班子成员抓起,建立校委联系指导基层党支部工作制度,创建“2+X+1”集中研讨式学习和集体备课制度,将校委理论学习与主业主课、集体备课结合起来,达到了提高理论素养、培养锻炼教师等多重效果,让广大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大力实施机关党建“三强九严”工程,深入开展“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充分调动起各党支部工作积极性。学校严格落实“教学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要求,明确党校教师“三个必须坚持、四个绝不允许、二十个严禁”,切实树起教学管理不可触碰的“高压线”。把突出校(院)特色,打造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品牌载体,作为机关党建创新提高的重要途径。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先后探索总结出“一刻钟微型党课”“1+1讨论式党课”等多种党课形式,不断提升学习效果。通过教学研修“导师制”、校(院)精品课大赛、与外单位“结对共建”等多种活动方式,有力提升了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

“打铁还需自身硬。党校是干部培训的主阵地,只有坚持不懈抓好自身的党建工作,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自治区党校负责人说。去年以来,自治区党校先后设立“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等7个特色培训专题,培训学员1119人;录制微课视频33讲,为全区干部提供在线学习服务;抽调骨干教师开展“送党代会精神下基层”活动,宣讲102场次。(记者 周一青)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