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共产党员就应该带领群众致富”——记西藏浪卡子县伦布雪乡学宗村致富带头人多吉次仁

2018年07月12日11:0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共产党员就应该带领群众致富”

“深怀一腔为民之心,善谋一方富民之策。”这是浪卡子县伦布雪乡学宗村致富带头人多吉次仁的真实写照。现年50岁的多吉次仁,出生在这个村一户普通农牧民家庭。十年来,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心,凭着一股对事业的执著、一腔对乡土的热爱、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带领学宗村群众脱贫致富。他坚持党性,公而忘私,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好评。

多吉次仁回忆道:“14岁时因为家里的条件不好,小学毕业后,我就放弃了学业,去了附近一家地毯厂开始学习纺织手艺。”

在地毯厂当学徒的多吉次仁凭借勤奋、肯干、诚实,在厂里众多学徒中,成了技术能手。

成为技术能手后,他并没有骄傲,而是不断地向师傅请教,向同事学习,以此提高自己的手艺,短短3年他的手艺受到了老师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在积累了不少经验后,多吉次仁承包了另一家地毯厂的纺织订单。通过几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他在拉萨市城关区当巴村租了一个生产基地,带领15名伦布雪乡的贫困户,成立了羊卓嘎玛林纺织加工厂,并逐渐发展为附近小有名气的纺织加工实体。

多吉次仁经常对来向他请教致富诀窍的人说:“我能够过上现在的好生活,靠的是党的好政策和自己的勤劳实干。”

随着人脉的积聚,多吉次仁的纺织加工厂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生意越做越大。富裕后的他,时刻惦记着父老乡亲。2007年,他组织当地32名贫困户成立了羊卓嘎玛林农牧民新型施工队,2013年发展为山南市嘎玛林建筑有限公司。

截至目前,纺织加工厂和建筑公司共为浪卡子县159名农牧民解决了就业问题,每人每年增收2.8万元至6万元,既扩大了贫困群众的致富渠道,又改善了群众的生活条件。

多年来,多吉次仁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但他并不满足这些。近年来,他主动向浪卡子县委、县政府要求承担巴多村的脱贫攻坚任务,出资34万元资助该村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摘帽”,为浪卡子县建档立卡贫困户23户52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我一个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看到乡亲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多吉次仁说。( 记者 次珍)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