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西藏昌都:“三轮驱动”助推基层党组织生活焕发新活力

2018年07月12日10:59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三轮驱动”助推基层党组织生活焕发新活力

今年以来,以实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程”为切入点,强化制度引领,破解“三大”难题,抓好特色活动,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焕发新活力。

强化制度引领,推进组织生活制度化。昌都市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制定下发系列指导性文件,进一步健全完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系列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特别对时间、频次、内容、程序、记录等“刚性”要求,建立起明确规范的标准体系。今年1月,安排党务干部指导各县区、市直各党组(党委)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160余场次,确保了基层党组织生活不走形、不走样。

破解“三大”难题,推进组织生活规范化。昌都市抓好组织覆盖,以实施“组织扩面提质工程”为抓手,组织力量对全市2669个基层党组织开展摸底排查和优化党组织设置工作,彻底消除个别党组织生活“管不好”的问题。抓好班子建设,大力实施“党务骨干培养工程”,选派1142名党建指导员充实进村级党组织,解决组织生活“不规范”的问题。抓好业务培训,有针对性地举办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下发相关书籍3700余册,破解基层党组织“干不好”的问题。

抓好特色活动,推进组织生活常态化。昌都市坚持将每月的第一个周五固定为支部“主题党日”,结合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群众”“党员干部结对认亲交朋友”等活动,采取读原著原文、党员结对帮扶、参观红色基地、观看励志影片等规定动作和美化环境、义务植树、法治宣传等自选内容的“5+X”模式,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内容,不断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截至4月份,全市各级党组织就已开展“主题党日”6800余次。(记者 陈志强)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