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当“黑车”遭遇“黑包公”——记黑龙江佳木斯市运输管理处稽查队长冯伟东

2018年07月12日10: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当“黑车”遭遇“黑包公”

在佳木斯市交通执法战线上有这样一位同志,20年来一直从事打击非法营运黑车工作,他公正严明的工作作风令身边人感到“不近人情”,却让那些从事非法营运的车主胆战心惊,被大家称为“黑脸包公”。他就是佳木斯市交通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冯伟东。

在2017年全市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中,冯伟东带领稽查支队依法查扣了很多违法违规车辆,其中托人找关系求情放车的大有人在。冯伟东以身作则不徇私情,同时要求队员们严格遵守纪律,不许私自放人情车。佳木斯至桦南线路有一长期非法营运车辆,被查扣后按规定应给予罚款,车主王某托冯伟东的表亲讲情,冯伟东不但没给面子,还对表亲进行一番教育,阐明厉害关系,最终让表亲收回了请托。

除了“不近人情”,冯伟东还敢于碰硬、严格执法。2017年6月的一天,他带领的稽查支队在市郊江口转盘道附近拦截了一辆非法营运车辆。在执法过程中,车主不仅不配合,还扬言要找人报复冯伟东。车上部分乘客也出口不逊,给执法带来了巨大压力。冯伟东一边部署人员控制住非法营运车辆和司机,一边向乘客宣讲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讲明乘坐“黑车”的危害,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最终得到了乘客的理解和支持,非法经营者也向执法人员承认了错误并接受了处罚。

冯伟东带领的稽查支队在2017年打击非法营运会战整治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5450人次、执法车辆1460台次、检查车辆1.2万台次,纠正违规营运车辆512起,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31台,从未私自处理过一辆车或讲人情降低处罚标准。同时,他们联合公安局刑侦支队拘捕犯罪嫌疑人6人,行政拘留20余名非法喊站揽客人员,依法取缔了4个非法营运团伙,确保道路运输及客运工作平稳有序。(记者 纪世强 刘亿服)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