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南平顶山湛河区基层党建有形化 激发党员服务热情

2018年07月11日14:3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基层党建有形化激发党员服务热情

“老嫂子,啥也别说了,俺是党员,为乡亲们提供方便是俺的责任!”7月9日上午,刘彦峰对行走不便的李秀芝说。

连日来,湛河区荆山街道辉岗村两委正忙着挨家挨户发动群众到区妇幼保健院进行免费“两癌”筛查。刘彦峰是辉岗村的一名党员志愿者,主动配合村两委,开着私家车义务接送残疾人员进行“两癌”筛查。

54岁的李秀芝两年前因脑梗塞引起偏瘫,刘彦峰等一批党员志愿者几乎成了她的专职司机,轮流开车接送她看病,让李秀芝一家很是感动。

党员志愿者配合村两委,为辖区居民提供方便,只是该区基层党建有形化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湛河区以强化基层党建有形化为抓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提升党员素质教育,增强便民服务意识,为保障民生事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阵地建设有形化。为确保基层党建活动扎实开展,湛河区从强化“一实一虚”两类阵地建设入手,在辖区全部社区(行政村)建立党群服务中心,开辟党建文化广场,开通微信党支部和党员便民服务群。

党员教育有形化。为有效提升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为民意识,湛河区利用辖区各社区(行政村)的基层党校,邀请党校讲师和先进党员典型传经授课,进行线下教育;通过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网络,定期以视频形式开展线上教育。该区还将每周五确定为各基层党支部的主题党日,要求各党支部通过实地实践,强化党员党性教育。

便民服务有形化。为全面推行党员便民服务,湛河区在各基层党支部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配合基层党组织,带领爱心志愿者,通过走访调查,了解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便民服务活动。同时,该区要求各党支部设立“民情气象站”,由专职人员负责,随时登记群众诉求,并指定党员具体负责解决。(通讯员 张旭长)

(责编:任佳晖、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