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抓好国企党建 汇聚强劲动力

天津和平区国有企业抓党建促改革发展工作推动会召开

2018年07月11日09:0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抓好国企党建汇聚强劲动力

7月6日,天津和平区召开国有企业抓党建促改革发展工作推动会,研究部署国企党建工作,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区委书记陈绍旺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有关通报。区国资委党委负责人就全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计划,滨江集团党委、华旭集团桂顺斋党支部负责人就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先后发言。

陈绍旺讲话要求,要以“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为重点,加强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建设,在治理结构上要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在组织架构上要继续全面推行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兼任董事长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在决策机制上要确保重大问题必须先经过党组织研究讨论。要以“新担当新作为”为重点,着力打造高素质企业领导人员队伍,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奋发有为敢担当,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精通业务善管理,搞好混合所有制改革;严格自律作表率,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陈绍旺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的建设;提升规范化水平,抓实组织生活;创新载体平台,服务生产经营。要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抓手,把党建工作作为主责主业;强化指导督导,及时解决国企党建工作重大问题;强化考核问责,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进步。

区有关领导,区纪委负责人,区国资委班子成员,区管国有企业党委负责人、党办主任,区属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记者 陈爱义)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党建经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