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维护核心 铸就忠诚 担当作为 抓实支部

全心全意服务社区居民──记天津武清区下朱庄街碧溪园第一社区党总支

2018年07月11日08:3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全心全意服务社区居民

组建了新家庭,丈夫有了工作,孩子健康成长,天津武清区下朱庄街碧溪园第一社区居民袁长凤非常开心,现如今她终于过上了幸福的新生活。

袁长凤曾是社区一名生活特别困难的居民:父母早亡、身体有病、家庭解体、独自带着孩子生活。了解情况后,社区党总支积极安排党员主动为袁长凤解忧,先是多方联系,帮她组建了新家庭,又让她丈夫当了一名保洁员,每月有了一份固定收入。

碧溪园第一社区,2011年11月拆迁后组建,现居住人口4500多人。为了管理服务好这个大社区,社区党总支积极组织162名党员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在街道工委带领下,他们立足还迁社区实际,不断强化对社区党员的教育管理水平,教育全体党员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形成了一整套加强社区党建工作的机制,把社区党总支建成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

在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社区党总支坚持以4个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持续抓好党员学习教育。社区党总支每月制定党员学习书单,指导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和党员进行自学。对年老多病、行动不便的党员,社区党总支组建小分队,送书上门、送学上门,确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留死角。92岁的老党员吴辅臣,年事已高,身体行动不便,但他每天在家坚持学习,对社区党总支送去的资料,他都认真学习,一丝不苟。不懂的地方,他用笔标注,让儿女们给查阅资料,直到学懂弄通。

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解决社区居民关心的民生问题,始终是社区党总支要做的头等大事。社区早点摊位治理、小区停车位需求,事关每个社区居民。

为此,社区党总支不等不靠,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取得了良好效果。社区北部有一条河,过去曾因为基础管网配套不好,导致雨污混流,河道污染严重,每逢夏天便臭气熏天,导致临河居民不敢开窗,严重影响了生活。社区党总支第一时间跟主管部门沟通,终于让黑臭的河水变清澈了,现如今有不少居民在河边垂钓,非常惬意。

为让居民生活遇到的难题得到及时解决,社区党总支积极开展了查民情、解民忧活动。成立了信访接待站,与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居民代表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畅通了信息交流,有效解决了社区居民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为更好地服务居民,社区党总支又在社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增加了服务窗口,受到了居民称赞。(记者 陈忠权)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