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先锋人物

以实干实践实效诠释对党忠诚──记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2018年07月10日08:0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以实干实践实效诠释对党忠诚

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日前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与传统的集中政治学习不同,除全体党员之外,45岁以下的非党员老师以及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共计50余人参加。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内燃机动力工程专家、天津大学教授苏万华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体会和科研工作,给在场的青年学者吃了颗“定心丸”──“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汽车内燃机仍占有支配地位。”他鼓励青年科研工作者在产业变革迎“新”阶段要稳得住,并援引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期许,鼓励青年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工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作为我国内燃机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多年来在党组织的引领下,不断打造和锤炼“团队、奉献、卓越”的文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竞进、担当作为,以实干实践实效诠释对党忠诚,全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群体创新战斗堡垒,满怀激情地投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生动实践。

“人心齐,泰山移”。实验室党支部注重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团队精神”维护核心、铸就忠诚。一是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提升思想境界。力求既贯彻中央精神,又围绕中心工作,完善“制度、计划、内容”三位一体的学习体系。二是发扬党内民主,激发团队合力。党支部站在科学研究的最前沿,不管是研究事业发展还是党内的学习教育活动,都要向老科学家、资深教授、普通党员征求意见,统一思想,激发内力,形成推动事业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注重党内关怀,营造和谐氛围。向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学习,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完善支部文化传承体系。

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内燃机领域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高水平基地,实验室党支部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奉献精神”担当尽责干事创业。党支部持续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发扬老党员示范,树立身边党员标杆,激发青年党员活力,切实打造了一支“追求卓越的可持续发展的群体创新战斗队伍”,提升了实验室的核心竞争力,形成了广泛影响。

实验室党支部注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发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卓越精神”锐意进取建功立业。瞄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集国际学术研究前沿,努力在牵头重大项目、培育高水平成果上形成实验室的“卓越文化”。近年来取得多项国家级成果,整体工作也得到高度认可,先后获得我市“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记者 姜凝)

(责编:任佳晖、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