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结缘人民网 成就进步史

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医疗保险管理局 曹弼山

2018年07月10日15: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一直激励着我。学习是检验共产党员对待进步的标尺,对于我来讲,人民网成了我“触网有益”的学习平台,助力我书写了自己的进步史。在人民网的滋养下,我从一名普通党员成长为一名支部副书记,也坚定了我做好党务工作的信心。感恩人民网,是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发出的肺腑之言。

2013年初,我从达州市达川区碑高乡党建办借调到达川区医保局办公室工作不久,局长让我给她写一篇关于全区医保工作形势的讲话稿,我使尽浑身解数,调动各路脑细胞,接连几天熬更守夜终于垒砌出千余字。当我把初稿送到局长手里时,满以为局长会表扬我,没想到局长看后把我叫到她的办公室,委婉地对我说,“小曹,办公室对文字要求相对较高,你平时要多上人民网,多看一定会有长进。”我知道,局长虽然没有批评我,但那篇讲话稿明显没有达到她的要求。当时,我也苦恼过,难道人民网真有灵丹妙药?

在质疑中,我打开了人民网。没想到见第一面,她端庄大气的版面和丰富的时政资讯就深深吸引了我,一股清新之风吹散了我的质疑之雾。平时热衷于上一些商业网站的我,经常被标题党弄得五迷三道,让我对一些大是大非的问题丧失了自己的判断能力。从触网第一天起,我就与人民网开始建立了浓情蜜意。每天早上我提前一两个小时来到单位,打开电脑第一件事就是把人民网上的各种资讯浏览一遍。在人民网上,我就像一个刚进校园的学生,把学习中央领导讲话精神、网上时政资讯、理论和政论文章作为每天的“早读课”,不断在学习中积累,在学习中融合,在学习中收获。党中央的权威声音,理论文章的真知灼见,政论文章的精彩解读,让我从最初为了单纯提升笔下功力,到触网之余对党的事业发展的思考,感觉到肩上多了一份在党爱党护党的责任,多了一份投入新时代建功立业的战斗豪情。

付出就有回报。后来给单位领导写材料时,我再也没有发怵之畏,反倒是多了一份从容自信。我知道,这份自信来自于人民网,来自于网上每一篇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给我指路领航,来自于网上每一篇理论文章给我醍醐灌顶,来自于网上每一篇政论文章给我拔云去雾。对于马克思主义和党建专家们观点新颖的理论文章。我在触网中思考,也在思考中收获,站高望远的任仲平文章、百家争鸣的人民时评,我是触网不倦,百看不厌,也是收获不断。

后来,我鼓起勇气参加了人民网的系列征文活动。2014年9月参加人民网和中国组织人事报联合举办的“我看基层干部”征文获得优秀奖;2014年10月年参加人民网和群众路线网举办的群众路线话语征集,从10多万条话语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2014年12月参加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聚焦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名诗词、名故事、名折子戏推荐活动”获得诗词类二等奖。2015年6月还在人民网.中直党建网“三严三实”征文活动中发表了《用“严”和“实”构筑党长期执政的风险防御体系》等3篇理论文章。我的进步有目共睹,领导多次表扬我,我也连续三年被达川区人社系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是人民网把我这样的普通党员带进了激情燃烧的岁月。

“人民网上两小时,精神滋养一整天”成了我的座右铭,每天上人民网成了我雷打不动的“必修课”。我在触网中学习,也在上网中进步。前年,在达川区医保局党支部换届中,我被选为支部副书记。在新的岗位上,我每天把人民网的权威声音通过我们支部的微信群传递到每一名党员,让更多的党员通过学习认识人民网,加入人民网网民方阵,从而保持永远跟党走,与党中央一条心的坚定信念。

结缘人民网,成就进步史。回望这段与人民网结缘的“网史”,我心存无限感激。我相信,在今后与人民网续缘的日子里,我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