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我与党报党网的不解之缘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 付立鑫

2018年07月10日15: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生日快乐,有缘人!”在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之际,我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着自己内心的喜悦之情。说起自己与党报、党网的缘分,要从大学谈起,从一个团队谈起。

出生在红色革命圣地尚志市的我,从小就对中国共产党有着美好的向往。在大学里,我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于2015年12月光荣入党。同样地,我也喜欢拜访红色圣地与革命先辈,让自己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让自己在实践中不断地充实与提升。在内心的向往下,我于2013年5月组建了河南工业大学“寻路”团队,并带领团队砥砺三年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首年,我带领“寻路”团队回到自己家乡尚志市开展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宣传活动、“中国梦·我的梦”专题演讲等活动。2014年暑假,我再次带领“寻路”团队赴四川省重走长征路,深入学习长征历史,弘扬传承长征精神,这一年,我们有幸入围人民日报与人民网举办的2014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虽然最终未获奖,但我与党报、党网的缘分却从此开始了。

2015年,我第三次带领“寻路”团队连跨山西、河北、山东、江苏四省,寻访抗战记忆,关爱抗战老兵,累计寻访关怀13位抗战老兵和52位战争亲历者,聆听老兵记忆深处的故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建立长期关爱老兵活动机制;参观调研卢沟桥、百团大战纪念馆等7处第一批国家级抗战遗址和部分其他遗址,开展抗战历史宣讲、爱国人士千人签字、祭扫烈士墓等活动,并收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爱国千人签字条幅收藏证明。同时,我再次毅然参加了人民日报与人民网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寻访活动”和“强国杯”2015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并在两项活动中纷纷获奖,我们寻访的两位老兵光荣入选人民网“70年70人”专题报道,而我自己也有幸受到《人民日报》专访报道,《人民日报》以《爱国,存在于点滴之间》报道了我们的活动及我的内心感受,我与党报、党网的缘分越来越深。

在那之后,我又陆续参加了人民日报、人民网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模拟提案征集活动、“中国好网民·回乡看中国”主题活动、“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人民网两会“快问快答”街采活动······并有幸在活动中不断再创佳绩,锻炼自我。如今,我现在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便是浏览一遍当日的人民日报,了解下国家大事、社会热点,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彻底成为了党报、党网的忠诚粉丝。

此刻,我正坐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里,为党报的70周岁生日默默祝福,也不禁为自己与党报、党网的不解之缘感慨万千。在与党报党网的这场约会里,我感到自己就像身处幸福的海洋之中,我希望,这场约会永远不会结束,同时,我也祝福,党报、党网发展得越来越好。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