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南京老党员冒雨走进“挂牌”日

2018年07月09日15: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5日上午,全国各市级国税局、地税局合并,535个市级新税务局集中统一挂牌并对外履行职责,标志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顺利向纵深推进,吸引了社会各界和税务人的广泛关注。9时许,南京大雨滂沱。家住雨花台区的70岁老党员王有富在爱人陪同下匆匆冒雨出门,这位从税务部门退休的老党员要亲眼见证“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的挂牌时精彩瞬间。

清早,王有富便把自己多年来一直珍藏的税务制服拿出来,叫女儿王宇梅熨了又熨,生怕遗漏一个褶皱。等女儿熨完制服,他又迫不及待地穿上、整理,并在胸前别上一枚闪闪发光的党徽。他边对着镜子反复整理衣装,边百感交集地对女儿说:“真是弹指一挥间啊,一转眼我已从税务部门退休十年了。那个年代我亲历了国、地税分设,当时情景历历在目。核查企业信息、向纳税人催报催缴……这一幕幕好像还在昨天呢。今天国、地税机构要正式挂牌合并了,真是件利国、利企、利民、利税的大好事儿啊!”

临出门前,王有富动情地翻着当年各类证书,仿佛每一本证书都在讲述他对税收事业的无私奉献,每一份感谢信都在细细述说他对纳税人的承诺。“看,这是2000年我作为南京市国、地税唯一一位全市劳模代表去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劳模招待会的代表证,”王有富指着一张红色的代表证,自豪地对女儿说。

“到了,到了!”刚到挂牌现场,王有富就急忙地下了车。他看着这个熟悉又陌生的院子,凝望刚挂在门前新税务机构的牌子,执意地收起雨伞,与现场的年轻税务干部一起,在雨中恭恭敬敬地向新挂上的“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牌子敬礼。

“老人家,今天雨这么大,您还来见证我们挂牌,敬佩服,敬佩,我们年轻一代税务人要为您点赞!”。现场的税务干部看着这位身穿老式税务制服、头发苍白的老人,便纷纷围拢上来。王有富连连点头说:“是啊,今天风调雨顺,是个好的日子,也是税务人团圆的好日子。这块牌子凝结多少税务人的汗水与心血,你们年轻一代一定要好好珍惜啊!”话音刚落,全场便响起热烈的掌声。

11时许,王有富老人见证“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挂牌后,又兴致勃勃地冒雨赶到位于秦淮区的办税服务大厅,应邀参加基层党员的“微型党课”。他打起快板讲述税史、颂扬改革,激情四溢的话语,顿时引起办税服务大厅内掌声一片。当他看到一位企业老办税员熟练地操作电脑办理涉税业务时,感叹不已。动情地说:“如今我们的税务部门办税服务已实现一厅通办、 一网通办、一键咨询等,这些变化是当年我们这些老税务人敢都不敢想的事啊,这些年我国的税收现代化建设步伐迈得真快,我要为这次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点赞、喝彩!”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办公室 孙军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