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做有底色的年轻干部

2018年07月09日13:3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做有底色的年轻干部

有底色方有底气,有作为方有位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注意培养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领导干部。年轻干部要将个人成长与党和国家事业紧密结合,发挥专业特长,做有底色有作为的新时代好干部。

铸就奋斗底色。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在于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于培养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接续奋斗。年轻干部要主动承压加担,积极配合墩苗培养,厚植成长基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做细做实日常工作,确保行稳致远。

永葆学习底色。进入新时代,社会信息交换速度节奏不断加快,脱离了学习,就会失去主动权。年轻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开拓理论视野。要密切关注国家社会发展状况和地方民生社会事业,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加强宽领域学习,积累多方面经验,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综合能力,既要有担事的宽肩膀,也要有成事的真本领。

展示奉献底色。时代呼唤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好干部。当前改革发展进入深水区,年轻干部要沉下心来做工作,克服畏难情绪,增强“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郑德荣、廖俊波等优秀党员干部,给我们树立了精神丰碑。年轻干部要以此为镜,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改革发展最前沿,磨砺历练、勇挑重担,以执着勤勉的姿态、务实肯干的气质、宁静致远的情怀,展示年轻干部的实干担当。

(作者 崔振华 单位 山东省莱西市委组织部)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