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释放政治引领效用

2018年07月09日13: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释放政治引领效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在贯彻落实中发挥领导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根据形势任务需要,增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使基层党组织基础更加牢固、发挥作用更加明显。

筑牢党建责任压舱石。知责才能尽责。当下,少数党组织存在党建工作弱化、虚化和边缘化等问题。克服这些问题,关键要抓好责任落实。要从严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督促引导各级党组织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把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盯紧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好“带头人”“领头羊”作用,使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同谋划、一起部署,做到“两条腿走路”,让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都能抓具体、抓深入。

树起服务群众风向标。党的基层组织是服务群众的“工作站”、联系群众的“桥头堡”。基层党组织在实际工作中,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及时了解新情况和新问题,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党员服务群众意识和能力。要把服务好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脚上沾满泥土,心中沉淀真情,深入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跟群众打成一片、贴在一起,开动脑筋创造性地开展和推进工作。

建强党员队伍生力军。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离不开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要以基层党组织书记为重点,以领导班子为核心,以党员为主体,不断充实壮大基层党组织的骨干力量。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做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实的坚决执行者,让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实落细。要烧好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的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增强基层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作者 马烨 单位 云南省建水县委组织部)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