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沿着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勇前进

中共昭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陈真永

2018年07月09日11: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为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谋划了路线、提供了遵循。会议提出的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我们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提供了政治保证,使我们在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拥有了政治基础。新时代组织工作最根本的任务、最急切的使命,就是坚定这条路线、守好这条路线,沿着这条路线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全力开创党的组织工作新局面。

要坚定维护核心。事在四方,要在中央。组织号召全党意志,领航泱泱大国前行,离不开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必须保持党的高度团结和集中统一。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就是要从思想建党入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全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组织意识,增强组织观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决地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加有力地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

要筑牢组织阵地。我们党有8000多万名党员、400多万个党的基层组织,队伍之大、组织之密前所未有。党要有大的样子、发挥大的作用,就必须织密组织体系、筑牢组织阵地,让党的每一级组织设置科学完备,使党的每一个组织阵地坚实有力。要与时俱进谋划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突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增强基层组织性、提升基层组织力,使党的每一级组织都拥有极大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把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每一名群众都团结在党的组织周围,发挥好党组织举旗定向和核心领导作用,让党的组织无处不在、作用无处不发挥,使每一名党员时时走在前、处处做表率,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建好干部队伍。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关键性工程,多渠道做好对干部的培育、选拔、管理和使用,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打造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中坚力量。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树立以德为先正确导向,营造风清气正选人氛围,落实事业为上、人岗相适用人原则,推动干部在担当磨砺中成长成才,始终对干部严管厚爱,敢于为担责负责的干部容错纠错,一心一意为干事选人、选干事的人。要着眼近期需求和长远需要,大力培养选拨优秀年轻干部,保持干部队伍蓬勃生机和激情活力,保证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要广聚各路英才。人才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动力,更是社会进步的宝贵资源。在新时代汇集八方英才、共举伟大事业,是组织工作重要的政治责任和中心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要求,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在全社会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要大力推进重点人才工程和重点人才项目落实,不断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更加注重用思想引领人才,因地制宜用事业激励人才,动员组织各类优秀人才在创新创业中贡献不凡才智、不负时代期许。

要服务中心大局。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就是要推动组织工作时刻不离中心、始终服务大局。在贫困地区抓好当前的组织工作,必须以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要务,选好配强脱贫攻坚最需要的干部,用活用好脱贫攻坚最需要的人才,全面建强脱贫攻坚一线组织堡垒,确保党建工作最大限度地为脱贫攻坚服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组织部门有信心有决心担起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不让一个群众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中掉队。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