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建成为律所发展强劲动力

2018年07月09日09:24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党建成为律所发展强劲动力

2003年建所伊始,青海树人律师事务所就建立了党支部。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党员律师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把方向、识大局、促落实,使党建工作所产生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转化为执行力,成为推动律所发展壮大的强劲动力。

近年来,树人所党支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内容和形式,以经典名著导读、热点新闻事件分析、专题展板制作、革命遗址考察、红色电影展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思想建设大讲堂,凸显政治学习的实效性、针对性、吸引力和感染力,深受党员律师欢迎。

目前,树人所有党员18名,占比41%。党支部以“感恩”“利他”“只管耕耘、不问收获”等思想,力求摸索出特色律所文化。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党员律师头脑,建设高品位、有特色的律所文化。

热心社会公益,承担社会责任,一直是树人所执着不怠的追求。在积极参与政府法律事务和开展各类法律服务活动中,树人所不忘扶助弱势、访贫问苦,积极通过法律援助、救灾捐款、捐资助学等方式,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党支部组织全所律师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活动,选派律师参加青海省司法厅及其下属机关组织的法律咨询活动。党员律师组成“残疾人和妇女儿童法律服务团”和“农民工法律服务团”,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2016年至今,全所律师承办的法律援助案件超200件,每年派律师前往法律援助中心值班一个月。(记者 周斌 张昊)

(责编:宋晨、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