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点评:练好作风的“内功”

何希

2018年07月09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实现高质量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优良作风的保障。这是因为,作风问题不仅事关党的形象,也将作为内生动力,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提高效能、转变作风,核心是要提升服务能力。河南三门峡市开展的效能革命,出发点就在于提振士气、提升能力。对一些面临转型创新发展的地方来说,这一做法值得借鉴。地方发展是实实在在的,空喊口号、不推动工作不行。效能革命,表现为作风的全面优化、民生领域的重点突破、工作流程的规范管理。这样的工作作风,才能和高质量发展的重任相匹配。

效能革命的落脚点,在于群众和企业感受,不能开空头支票。作风的持续改善,最终要落实为担当作为的品质、立说立行的自觉,从而以法治的精神、改革的魄力和自我革命的勇气,不断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09日 05 版)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