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搭建年轻干部成长阶梯

2018年07月06日13:2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搭建年轻干部成长阶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优秀年轻干部既要数量充足,又要质量优良。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百年大计,要树立战略思维,落实主体责任,把关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加强长远规划,健全工作责任制,及时发现、培养起用优秀年轻干部,为年轻干部搭建成长的梯子。

突出规划引领,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立足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着眼今后5到10年乃至更长时期,放眼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各个层级,注意培养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领导干部,做好“选种育苗”工作,防止关键时刻“急拿现用”“一将难求”,促进干部选拔前后接续、细水长流,事业发展薪火相传、接力前进。要坚持早发现、早培养、早储备,保证使用上有梯队、选择上有空间。

强化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站在新时代新思想的理论制高点上,始终明大势、识大局、知大任,时刻校准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牢“四个自信”的“压舱石”。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发现储备、培养锻炼年轻干部,让年轻干部真正懂得要想经受住组织考验,没有“终南捷径”可走,唯有在实践磨砺中深植根基,厚增功力。要坚持把经济发展、信访维稳、脱贫攻坚等工作打造成为吸引年轻干部的“强磁场”、建功立业的“大舞台”,推动年轻干部经受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的磨炼,把重担压到他们身上。要引导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接地气”,选拔使用经过“墩苗”历练、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

(作者 李松 单位 安徽省芜湖市委组织部)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