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叩响信仰之门

2018年07月06日13: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叩响信仰之门

建党97周年之际,中共中央追授7名同志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在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新时代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坦荡的胸怀、为国为民的情怀。

当下,谈起信仰,少数党员干部仍然觉得虚无缥缈,不懂得用信仰照亮前进道路。这样的党员虽然干在岗位,但总缺了点精神,少了丝闯劲儿,或是遇到矛盾踌躇不前,或是面对利益患得患失,明哲保身,何谈成为先锋,更谈不上担当重任。

从建党之初的百折不挠,到建国后的“白手起家”,再到建设时期的攻坚克难,正是把信仰化为行动力量,始终不忘责任担当,共产党员一路前行。“红色理论家”郑德荣,毕生探寻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留下“不忘初心”的人生遗言;纪检战线“侦察兵”李泉新,始终秉持“没有不能揭的黑、没有不敢碰的恶”,与腐败分子斗争到底;“农民书记”姜仕坤,一心只为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用生命激荡入党誓言……这些党员身上,彰显的是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底色,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支取者。”雷锋日记里的这段话,正是对党员实现人生价值的叩问。无数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激励我们从中汲取力量,不断前行。党员干部无论身在何处,必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高举共产主义信仰旗帜,在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体现信仰力量,在夯基固本中践行神圣誓言。

(作者 孔令晶 单位 河北省任丘市委组织部)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