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信仰标注人生高度

2018年07月04日13: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信仰标注人生高度

入党为什么,83岁高龄的牛犇给出了自己的诠释。追求信仰,不分早晚。从上世纪50年代立志入党,到最近如愿以偿,60多年的信念一直未变。耄耋之年,早已功成名就,本可无所欲求,但信仰的追求却一刻未停,直到站在党旗下宣誓,正式成为一名“同志”,人生又有了新的高度。

“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写给牛犇的信中的勉励之语,更是对全体共产党人的殷殷期望。丢了信仰,就没了方向;丢了情怀,就没了立场;丢了担当,就没了脊梁。今天,我们党已经成为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世界大党,“大的样子”是每个党员用自己的行动来描绘的。但应该看到,并不是每个党员都能始终坚定信仰、守护情怀、践行担当,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在新形势下忘记了入党为什么、党员是什么,以致迷失跌倒,没能为这个大党“绘好”自己的一笔,实在令人惋惜。

同志者,志同也,风雨同舟、携手共济,为的都是共同的信仰。真正的信仰者,从来不要“图个啥”,信仰者信仰其向往的理想、认同的价值,而不是世俗的功利。追求信仰不分早晚,有时路途愈长,信仰弥坚。也正因经过六十多年党的教育,牛犇见证了党领导下的国家发展繁荣的历程,更加认清了党、认同了党,更加坚定了当初的选择,成了一名党的人。

在实干者眼里,信仰从来不空;在开拓者眼里,愈进愈有自信。当前,世情变化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前所未有,有的党员难免会迷茫、会怀疑,甚至产生“信仰摇摆”“信仰危机”。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每名党员都应倍加珍惜党员身份,把信仰作为政治生命的灵魂,在党的思想教育和事业感召下,时常仰望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星空”,叩问信仰,校准方向,做一生守护信仰的新时代党员。

(作者 陆洋 单位 江苏省宿迁市委组织部)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